访惠聚
工作动态

    清理绿化带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王畅)3月2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河社区针对小区绿化带开展了卫生清理专项活动。

    中兴路街道工作人员和新河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等组成卫生清理志愿服务队,他们拿着扫帚、铁锹、簸箕等劳动工具,仔细检查每栋居民楼附近的绿化带,将塑料袋、枯叶、烟头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装进垃圾袋并进行密封,再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装上垃圾车运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

    “现在是春季,绿化带堆积着杂物不仅不美观,而且容易引起火灾、滋生细菌。”工作人员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对行人进行文明宣传劝导活动,让居民积极参与美化绿化环境活动。

    工作队队长高华说:“我们会继续举办卫生清理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义诊进社区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苏子璇)3月21日,龙尚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联合辖区一家医院、一家医疗器材机构共同举办了“红色义诊进社区、医疗服务暖人心”活动。

    活动中,医生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并开展现场义诊,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社区五十余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社区居民张文京今年70岁,患有高血压,日常需要不间断服药控制病情。在活动现场,医生为他讲解了服药注意事项,并叮嘱他平衡膳食,依据自身情况进行锻炼。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发放宣传资料。

    书香润心田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杨帆)“孩子们,希望你们从今天起爱上阅读。”3月21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双环社区举办了主题为“书香浸润少年心”活动。

    活动地点选在社区图书室,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后纷纷择位就坐。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和收获感悟,让孩子们懂得阅读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爱好,随后请孩子们结合手中的图书,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刚开始,孩子们还有些腼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开始畅所欲言,或总结叙述书中内容,或表达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感受,或朗读自己喜欢的精彩片段……

    “主人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收获了友情。我特别佩服她,以后我要向她学习,克服学习中的重重困难,争取取得好成绩。”小朋友黄佳瑞分享了她对励志绘本故事的阅读心得。小朋友张一凡也分享了他喜欢的书籍,他说:“读书使我们开拓眼界,书籍是我们最好的伙伴。”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