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爱心牌”围巾温暖环卫工人
武海丽 严 丹

    “这条围巾从过年到现在,我一直戴着,真暖和!”昨日,马木麦麦提·卡德尔一边抚摸着红围巾,一边开心地说,这是她新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马木麦麦提·卡德尔的老家在喀什,3年前,她从喀什来到独山子区打工,目前是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辖区的一名保洁员。今年春节,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第十五社区党委和驻该社区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包括马木麦麦提·卡德尔,辖区共有34名保洁员留在独山子区过春节。

    “我们想给每位保洁员送一份礼物,感谢他们平日里为辖区发展所做的贡献。”第十五社区党委书记张绍明说。

    1月13日,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共计21人,联合多彩阳光社工站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针一线暖人心,我为保洁员送围巾”活动。

    活动开始前,编织经验丰富的居民代玲如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编织的起针技巧和重点针法的分解针法。随后,大家领取了毛线和毛衣针,各自回家“开工”。一周后,50条色彩亮丽、厚实保暖的围巾织好了。

    这是志愿者刘振英第一次织围巾。她说:“织围巾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想放弃。但是一想到围巾能给保洁员送去一份温暖和祝福,我就又有了再试一试的动力。”

    2月4日,工作队队员唐强和社区工作人员孜来汗·沃日木汗作为代表,为保洁员们送去了围巾,并和她们合影留念。保洁员们纷纷说:“围上这条‘爱心牌’围巾,觉得心里暖暖的。”

时间:2021-03-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