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南林社区文化活动丰富
武海丽 德力米拉

    2月26日,南林社区“百户家庭线上秀厨艺”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该活动先后吸引了近三百户家庭参加,最终有30户家庭进入决赛。评委从每桌家宴的荤素搭配健康度、装盘造型美观度等方面进行打分,上千名居民积极参与线上投票,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南林大厨”。

    此次活动是南林社区“你好!邻居”迎春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从除夕到元宵节,南林社区党委和市委党校驻南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先后举办了“百位居民空中大拜年”“百名少年云间寄祝福”“百户家庭线上秀厨艺”3场新春网络文化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紧扣时代主题,独立成篇又相互承接,形式新颖独特,累计吸引了两千余位居民参加,为居民搭建起自我展示的网络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居民间的邻里感情,营造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丰富和拓展了社区网络文化活动新形式。

    据悉,“你好!邻居”活动是南林社区党委在2019年发起的。该活动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宗旨,以构建南林社区和谐邻里关系为目标,积极倡导“邻里帮、邻里乐、邻里智、邻里情、邻里亲”,使邻居之间相识、相知、相熟,通过邻里之间开展形式多样、充满温度的文化活动,致力于构建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南林社区文明新风。

    作为“你好!邻居”活动的延伸,3场网络文化系列活动是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结合“就地过年”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出乎意料的是获得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居民袁德富一家5口老家在四川省资阳市,十余年前来到克拉玛依从事装修工作。春节前夕,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他们一家人最终决定留在克拉玛依过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社区推出的新春网络文化系列活动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袁德富说:“我特别喜欢‘百户居民空中大拜年’活动,虽然不是面对面,但邻居们通过视频发出新春祝福,让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居民龚仁方的两个孩子都参加了“百名少年云间寄祝福”活动。活动中,他们和社区的其他8至15岁的孩子一起,用笔端端正正地书写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再把书法作品拍成照片发到居民微信群里,供广大邻居欣赏品评,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社区居民杨红的女儿也手写了祝福。杨红说:“这项活动不仅为春节增添了喜气,还让孩子接受了润物无声的教育,很有意义。”

    居民李光明参加了“百户家庭线上秀厨艺”闹元宵活动,他家的除夕家宴最终获得了一等奖。“我特别高兴,想不到我家的家宴能够最终夺冠,被评为‘南林大厨’,社区党委和工作队为我们举行了颁奖仪式,还有奖品,更重要的是,我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生活的邻居,和他们交上了朋友。”李光明说。

    据了解,除了“你好!邻居”新春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还在除夕前对社区的610户“就地过年”家庭展开了慰问,组织开展了“相约21”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工作队队长书写了六百多副春联送给社区居民,这一系列活动真正让居住在南林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爱和温暖。

    南林社区党委书记肖胜兰说:“目前,过年期间的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们社区的文化活动并不会因此画上句号。我们正在积极做准备,结合节气、节日等时间节点及居民需求,举办更多、更精彩的社区文化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

时间:2021-03-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