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为老服务 社区老人生活无忧
武海丽 严丹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气还专门把证给我送来。”1月7日,家住独山子区的市民杨新远握着“老年优待证”,高兴地对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说。

    近期独山子区下了几场大雪,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考虑到天冷路滑,老年人出行不便,为包括杨新远在内的老年居民办理各类手续,并联合社区“红细胞”党员、社区志愿者,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上门理发、诊疗、维修、卫生清洁等服务。

    居民杨淑荣也是暖心服务的受益人之一。此前,她不慎摔倒,导致腿部受伤,无法外出,理发这种小事成了她生活中的难题。志愿服务者张宝从工作队和社区得知此事后,带着理发工具免费上门为她服务,让杨淑荣十分感动。

    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常常去老年居民家,在沟通交流中了解老人的困难诉求,每日汇总上报收集记录的问题,由社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解决老人的“烦心事”“头疼事”。

    截至目前,社区为二十余户高龄老人安装了烟感器和“看家”视频,在高龄老人居住的单元、楼道等处安装了三十多个扶手,方便高龄老人的日常生活。

时间:2021-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