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全天候守护独居老人
高丽媛 夏萍

    ●工作队为辖区15户独居老人家安装了“智慧看家”平台和设备

    ●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家人可以通过该设备与平台随时随地看护、关怀独居老人

    ●“智慧看家”可灵活转动,快速旋转、拍摄、全程录像,360度全景看家

    “‘访惠聚’工作队不仅帮我联系上了我的母亲,还给家里安装了‘智慧看家’摄像头,现在随时随地都能通过摄像头看到母亲在家的情况。这是工作队给独居老人办的又一件好事。”上月25日,社区居民王秀琴的女儿钱平在电话那端哽咽着说。

    上月14日晚22时许,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工作队队长李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李队长,我是王秀琴的女儿钱平。”电话中,钱平焦急地说,当晚她一直联系不上独居的母亲。

    王秀琴今年82岁,平日都靠手机和孩子们联系。当晚,钱平连续拨打了数个电话,都联系不上母亲,她心急如焚。

    “我这就去家里看看情况。”李明挂断电话,拿起棉衣一路小跑去了王秀琴家。

    此时,老人正在看电视,李明说明了来意,王秀琴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

    “没啥事,我忘记给手机充电了。”王秀琴说。

    李明给钱平回拨了电话,当得知母亲在家安然无恙,钱平这才放心了。

    王秀琴老人只是该社区中众多独居老人中的一员,由于工作原因,很多独居老人的子女都无法和老人住在一起。通过这件事,李明想到了电信公司的“智慧看家”服务。

    次日,他联系电信公司上门,用“访惠聚”工作队的经费为辖区15户独居老人家安装了“智慧看家”平台和设备,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家人都能通过该设备与平台随时随地看护、关怀独居老人。

    “智慧看家”可灵活转动,快速旋转、拍摄、全程录像。上下左右可随心转动查看家里的状况,360度全景看家,全面覆盖家中的每个角落。

    现在,在市区上班的钱平只要通过手机App就能实时观察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母亲的情况。

    钱平说:“我现在安心多了,在外地出差也能通过视频和母亲通话,提醒母亲按时吃药。这些年来,‘访惠聚’工作队为大家办得实事好事太多了,一件件小事将居民的心和社区干部的心拉得越来越近。”

时间:2021-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