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排忧解难

    装烟感报警器

    日报讯(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 冯艳斌杨帆)“这下我听警报声就行了,万一家里着火我就能及时发现了。”上月15日,76岁的买买提依明高兴地对工作队队员说。

    买买提依明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双环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因为眼睛受伤,他的视力严重下降。考虑到他家的用火安全,社区帮他免费安装了烟感报警器。不久前,买买提依明重新装修房屋时,打算把烟感报警器拆下来后再安上,但怎么也找不到了。

    驻该社区工作队队长叶志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联系沟通。很快,工作队队员就和消防大队安装人员一起来到老人家为其安装了新的烟感报警器。随后,安装人员又进行了模拟测试,并给老人详细介绍了使用注意事项。

    帮老人养鸽子

    日报讯(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王静)“小金,谢谢你,你帮我把鸽子照顾得特别好。”上月20日,北斗社区居民陈志发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拉着工作队队员金鑫去看他的鸽子。

    陈志发今年八十多岁了,他是市信鸽协会的成员,目前养了一百多只鸽子。由于鸽棚建在屋顶,每次给鸽子喂食都需要通过梯子爬上爬下。两个多月前,陈志发身体不适,喂鸽子成了难题,陈志发的老伴找到工作队求助。

    “我年轻力壮,这事交给我吧。”金鑫主动承担了帮陈志发喂鸽子的任务。他先帮忙把一百五十公斤鸽饲料背到了屋顶,又清理了鸽舍的粪便,并像陈志发学习如何给鸽子配饲料、投喂。

    此后,金鑫每天都会抽时间到陈志发的鸽舍,喂食、倒水、打扫,并观察鸽舍有没有被猫破坏、鸽子有无受伤。在金鑫的细心照料下,不仅成年鸽子长势很好,就连孵化不久的幼鸽都安然无恙。

    一个月前,陈志发的身体恢复了,金鑫把鸽舍的钥匙交还到他的手中。

时间:2021-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