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我要好好工作,报答这片真情”
高丽媛 吴惠莲 丁高峰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和帮忙,让我有了工作,我的心里暖暖的。我会好好珍惜,好好工作,来报答你们的一片真情。”上月31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来到社区,激动地握着关爱联络员张月华的手不停地致谢。

    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今年52岁,是油龙社区的居民。

    多年来,她依靠微薄的退休工资和15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退休后,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一直想找一份工作增加收入,但由于年龄偏大,加上性格内向,就业难度较大。

    关爱联络员张月华将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的情况牢记在心,经常安慰她说:“大姐,您别灰心,只要有合适的工作我就推荐您。”

    去年3月的一天上午,张月华看到微信群里发了一则招聘信息,工作地点和要求都很适合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而且工作地点离她家也很近,方便她照顾孩子。

    张月华立即给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打去电话,通知她当天下午前往招聘公司面试。

    经过张月华的介绍,加上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优秀的面试表现,她被录用了。

    依扎提古力·马迪力汉说:“月华就像我的亲妹妹一样,谢谢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一直关照我和孩子。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这份工作。我告诉孩子,让他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给予我们帮助的好心人。”

时间:2021-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