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疏通下水道
武海丽 王霞霞

    “我家的下水管道堵了,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吗?”12月4日下午,日和园社区居民艾丽玛焦急地给工作队打来了求助电话。

    艾丽玛的丈夫长期出差,平时家里的大小事情都由她一人操持。12月4日早上,她家的下水管道堵塞了,她试着自己疏通,但效果不明显。随后,她联系了一位疏通师傅上门,但还是无济于事。“那位师傅说管道堵得太厉害了,现在满地都是脏东西,我该怎么办啊?”看到工作队队长刘平军带着队员来了,艾丽玛无奈地请求帮忙。

    刘平军来的路上就做好了准备,简单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后,他随即戴上塑胶手套,把手伸进下水道抠挖。但由于堵塞时间比较长、堵塞物太多,抠挖不管用。他想了想,立即让队员去超市买来了管道疏通剂。借助管道疏通剂的作用,再慢慢地抠挖,几番努力之后,管道终于被疏通了。看见污水流下去,艾丽玛惆怅的脸上泛起了笑容。大家打开窗户通风过后,屋内的异味逐渐消散。

    离开艾丽玛家时,刘平军把没用完的管道疏通剂留给了她,并叮嘱她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他说:“如果以后还有啥事是自己解决不了的,别拖着,尽早给我们打电话。”

时间:2020-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