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办“石榴花手工室”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杨艺佩杉 郝建美 杨春 周爱娟

    近日,阿不力米提与妻子马力亚木在40周年结婚纪念日当天,收到了社区“石榴花手工室”送来的一束红玫瑰香皂花。

    阿不力米提夫妇是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的居民。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促进社区居民交流交融,2018年,由市税务局驻第十六社区工作队提供启动资金,社区提供场地,开办“石榴花手工室”花艺课堂,吸引了辖区众多花艺爱好者。

    在这里,居民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香皂花、绢花、手工丝带花、鲜花捧花等花艺制作方法。

    除了每周固定的课堂教学外,第十六社区还为学员们提供了线上教学,使居民在家中也可以学到最新的花艺技术。学员们也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发表到微信群里,展示自己的作品与技巧,与其他学员一起交流进步。

    经过两年的经营,如今,“石榴花手工室”的花艺艺术品已经小有名气。其他社区举办活动时,经常到“石榴花手工室”订购花束、捧花、礼花。

    有了收入后,“石榴花手工室”又聘请老师,开设了针织课、美甲课,吸引了更多居民来此学习。

    “‘石榴花手工室’工作室不仅让很多居民学到了技术,也提供了一个各族居民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市税务局驻第十六社区第一书记赵江平说。

时间:2020-1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