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困难居民生活有保障
王素娟 周爱娟 栾凯华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11月3日,得知自己可享受2019年、2020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全额补贴共计一万四千多元时,邵兵兵开心地说。

    家住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丽景佳苑17栋的邵兵兵女士,是灵活就业居民。因受疫情影响,她个人收入损失严重。

    今年2月以来,为了加快推进疫情后的困难救助和复工复产,第十六社区全面落实因疫情致贫的救助政策,切实帮助居民渡过难关。

    为了确保政策执行公开透明,第十六社区对个体工商户和临时就业人员开展针对性地入户走访,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进行临时救助。同时,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了临时救助政策和申请需要提交的资料。

    按照申请流程,居民提交资料通过审核后,将在公示栏公示7天,接受居民的监督。公示结束后,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文件申请补贴。这样的政策执行方式,让有困难的居民有了生活保障,让其他居民心里服气,也增强了政府的公信力。

    9月底,第十六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队队员,对辖区递交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14户居民申报资格再次进行审查,对33位申请临时救助专项资金的居民再次入户走访,核实居民信息。

    “救助政策在申请、审报等各个环节,必须公开全部过程、透明各个环节,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第十六社区党委书记卫艳飞说。

    居住在丽景佳苑的袁培成,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妻子今年5月意外受伤,左脚踝骨骨折,女儿是在读大学生。因疫情影响,出租车未营业,一家人没有收入,生活困难。网格员入户了解到情况后,帮助申请了每人500元的临时救助。8月25日,拿到救助款的袁培成眼眶湿润,他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谢谢政府的关心。”

时间:2020-1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