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修电动轮椅
武海丽 曹春蕾

    10月8日,看到工作队送来了已经修好的电动轮椅,日和园社区居民王民山(化名)高兴地连连致谢:“谢谢你们,为了我的事情,你们没少费心。”

    王民山年近花甲,因为先天双下肢残疾,他没有结婚成家,也没有办法工作,常年独自居住。此前,为了方便在家中活动,他请亲戚帮忙制作了一个滑板车:一块木板下面装上四个轮子。趴在滑板车上面移动身体,他可以节省很多力气。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帮他从相关部门申请到了一台电动轮椅。

    考虑到王民山情况特殊,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岔五就会到家里探望他,帮他打扫家里卫生,陪他聊天解闷。10月8日,日和园社区工作队副队长王霞霞一进门就发现王民山又趴在了滑板车上。原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电动轮椅最近两天充不进电了。他无法搬动电动轮椅,又不太熟悉社区以外的环境,就没有送修。

    “这件事就交给我吧。”王霞霞和两名队员跑了市区几家修车铺,都被告知只能修理一般的电动车,电动轮椅修不了。奔波打听一番之后,王霞霞终于找对了维修店,但是老板表示维修充电器所需的一个零件暂时缺货。为了尽快把电动轮椅修好,王霞霞又跑去别家店买零件,“盯”着老板修理好后才松了一口气。

    王民山把修好的电动轮椅摸了又摸,说:“我以后用它的时候一定加倍小心,免得弄坏了又给你们添麻烦。”

时间:2020-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