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一把信任的家门钥匙
刘获成

    受助居民

    我对油南红光社区很信任,所以我愿意把钥匙交给喀丽比努尔·阿布拉。

    社区工作者

    感谢居民对我的信任,我所做的一切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份内的事。

    “为居民辛苦付出,还受了伤,真的非常感谢你对工作的认真,把孤寡老人记挂在心上。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确实令人感动。”9月24日,市民朱建敏打电话向油南红光社区工作人员喀丽比努尔·阿布拉表达了谢意。

    朱建敏的母亲张惠云住在油建南小区4栋,喀丽比努尔·阿布拉是该栋的关爱联络员。今年7月的一天早晨,喀丽比努尔·阿布拉和联户长于生林一起走访孤寡老人时,敲张惠云家的门没人开。

    “我们知道她的听力不太好,可敲不开门真让人着急,我担心老人会不会有什么事。当天下午,我们又去敲了她家的门,还是没人应声。”于生林说。

    喀丽比努尔·阿布拉和于生林商量后,决定联系老人的儿子朱建敏。朱建敏得知情况后,立即和所在社区报备,赶到油南红光社区。

    朱建敏打开母亲的家门,看见她正在看电视。朱建敏贴近母亲的耳朵,告诉她社区和工作队一直在关心她的身体状况,连续几次敲门都没人开门,大家很担心她。

    “谢谢社区对我们孤寡老人的关爱和重视,我身体无大碍,想买一些面粉、菠菜等生活必需品。”张惠云说。

    得知老人的需求后,喀丽比努尔·阿布拉立即骑上电动车到小区超市采购,结果回来的路上由于物品太重,拐弯时不小心从车上摔了下来,双膝都摔破出血。

    经商量,朱建敏和母亲决定把钥匙交给喀丽比努尔·阿布拉保管。疫情期间,喀丽比努尔·阿布拉经常去张惠云家,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及药品,及时解决老人的困难。

    “感谢社区对我母亲的照顾。我对油南红光社区很信任,所以我愿意把钥匙交给喀丽比努尔·阿布拉。”朱建敏说。

    喀丽比努尔·阿布拉说:“感谢居民对我的信任,我所做的一切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份内的事。”

时间:2020-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