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辖区商户干劲满满
高丽媛 匡伟 李瑞佳

    广宣传

    发挥网格优势力量,组织商铺网格员开展复工复产宣传活动

    全覆盖

    网格员挨家挨户到商户经营点去询问商户经营中存在的困难

    “真是一场工作队与社区送来的‘及时雨’,我们的复工复产干劲满满。”9月25日,永安社区商圈个体经营户罗先生说。

    受疫情影响,永安社区辖区632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经营活动受到了冲击。

    “我们普遍存在招工难和周转资金短缺的问题。幸运的是,疫情很快被击退,工作队和社区居委会又及时送来了复工复产的惠民政策,让我们重拾干劲儿。”永安社区商圈企业经营者刘女士说。

    为响应自治区关于个体工商户贷款的惠民政策,永安社区党委持续发挥网格优势力量,组织商铺网格员开展复工复产宣传活动。

    网格员发挥积极作用,挨家挨户到商户经营点去询问商户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同时,积极收集有意愿申请贷款和办理贷款延期的商户资料,提醒商户办理手续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经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交流,商户不仅熟悉了申请延期和贷款办理的流程,心中的疑惑和顾虑也被打消了。”永安社区工作队队员魏蒙说。

    在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永安社区辖区内207家个体经营户已成功办理了贷款和贷款延期申请业务。

    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永安社区、工作队联合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积极围绕商户复工复产开展督导。尤其是严格检查店铺卫生情况、环境消毒及测温登记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为继续做好永安社区商圈的各项工作,该社区开展专人分片负责,持续举办防疫相关宣讲,保证商圈安全有序的平稳运行。

    “有了复工复产的惠民政策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与宣传,我们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更放心了。”商户张先生说。

时间:2020-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