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我市召开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座谈会
高丽媛

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9月18日,我市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座谈会。来自市直机关、金融系统、油田及地方企业、自治区垂管单位等29家派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9月18日,我市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座谈会。

    会上,来自市直机关、金融系统、油田及地方企业、自治区垂管单位等29家派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其中,9家派出单位代表就如何发挥派出单位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215家派出单位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把“访惠聚”驻村工作和单位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精兵强将下基层,在用心当好“娘家人”,做好“大后方”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各派出单位对标各项重点任务,帮助工作队完善了一系列关系基层基础和长远发展的工作机制,协助社区(村)打造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工作品牌,同时立足职能优势,创造性地开展群众工作,为基层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全市各族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会议要求,各派出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聚焦“1+2+5”八项任务,进一步强化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抓重点、抓核心,充分履行好直接责任;要谋长远、想未来,加大支持力度,为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发挥更大作用。

    各派出单位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发挥好后盾作用,当好工作队的“娘家人”“主心骨”,为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促进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0-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