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老两口感谢工作队
武海丽 祖力菲拉 朱宝金

    8月11日,家住南林社区杨园的吕兆杰和高培方老两口打开电视机,看到熟悉的电视节目画面,高兴地向志愿者道谢说:“谢谢你们。真好,这下不无聊了!”

    吕兆杰今年77岁,他的老伴高培方73岁,老两口育有一对儿女,女儿嫁到了外地,儿子患病之后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最近无法外出,女儿又无法前来照顾,老两口靠看电视解闷。前两天,电视机突然出现了故障,画面变得模糊不清,这让他们很着急。

    南林社区大且居民数量众多。去年以来,工作队和社区“两委”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网格化治理,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了居民家门口。疫情防控以来,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南林社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帮扶方案”,绘制了“南林社区志愿服务管理矩阵图”,将45名防疫志愿者精准布置到社区50个点位,在为全体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的同时,重点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

    “志愿者有效充实了社区服务力量,按点位布置人手的方法则有利于扩大服务面。”南林社区党委书记肖胜兰说,“我们希望通过志愿‘微矩阵’绘就防疫‘同心圆’,让每位居民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吕兆杰打电话给他所属网格的网格员,反映了电视机出故障一事。网格员随即联系了志愿者徐忠华和宁志明,用社区的爱心服务车将电视机送到指定维修点,修好后第一时间搬回来调试、安装。看见电视信号又恢复了正常,两位老人很高兴:“谢谢你们,现在我们又有电视看了!”

时间:2020-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