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为民服务
匡伟

    疫情期间,永安社区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者,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助大学生解困

    “太谢谢你们了,孩子一人在克拉玛依,有你们的帮助,我放心了!谢谢!”9月12日,暂住永安社区4栋的居民刘瑞的母亲打电话感谢工作队。

    刘瑞是新疆理工学院大四的学生,于7月16日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来到克拉玛依,当日在其同学家居住。7月17日上午,刘瑞到克拉玛依客运站准备购买回托里县铁厂沟镇的车票时,班车已停运,刘瑞被困在同学家一人居住,社区将其作为医学观察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因不会做饭天天吃泡面引发胃病,手头又比较拮据,社区及时安排工作队队员为其送去热饭菜和水果,同时做好心理安抚。

    刘瑞的妈妈得知此事后,打电话给社区书记,感谢社区对孩子的帮助。之后,社区又协调解决刘瑞回铁厂沟的需求。

    解决跳闸问题

    “小刘,谢谢你,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跳闸了,家里亮堂了,我们老两口的心更舒坦了。”9月10日,家住永安社区2栋的居民周保云激动地说。

    “周奶奶,别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有问题随时给我说,我明天再来看您们。”该栋关爱联络员刘银红笑着说。

    周保云夫妻俩都年近90岁,每日上门看望两位老人是刘银红必做的工作之一。

    8月23日,由于天气炎热,周保云家因电路老化导致不断跳闸。由于居家休息,物业公司没有电工上门维修,永安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多方协调从其它社区找到两名专业志愿者电工,及时赶到老人家,针对问题紧急处理,免费为老人更换了老化的插座,解决了周保云家跳闸的问题。

时间:2020-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