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工作队协调 更换管线
武海丽 阿依努尔 李晖 李倩琼

    9月5日,一场急雨过后,碧水花苑社区的居民不必再担心楼栋排水管线排水不畅的问题了。

    碧水花苑社区分为清水园、丽水园、碧水园3个小区。此前,有居民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反映了排水管线老化破损的问题。排水管线贴墙固定,由屋顶延伸至一楼。正常情况下,屋顶积存的雨水可以经由排水管线流到一楼地面。但是,由于年久失修,清水园23栋、丽水园9栋、碧水园10栋和14栋,共4栋楼的排水管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开裂情况,雨水无法顺利流到地面。

    “屋顶积水,次数多了怕是会泡坏屋顶。”“水流到管线破损的位置,常常会打湿墙面。”……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居民纷纷反映问题。

    今年,碧水花苑社区在社区班子和物业公司之间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党总支、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居务监督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五位一体”的社区治理模式,着力解决居民身边事。5月25日,就部分楼栋屋顶排水管线老化问题,碧水社区业主委员会与博峰物业服务企业召开协调会。经过讨论排水管线改造共计4万元的费用从业委会的停车、房屋出租收入中支出,博峰物业企业负责施工。7月初,排水管线的改造工作正式完成。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景伟说:“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社区的管理和服务质量,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舒心。”

时间:2020-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