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用责任筑牢社区防疫保护网
——我市“访惠聚”工作队为民服务小记
 郝建美 李克鹏 王鹏 刘红 栾凯华

    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

    居民徐向东因患病无法独立行走,工作队队员周爱娟主动揽下了送徐向东去医院检查的活

    克拉玛依区风云社区

    成立风云女子摩托车队,运送居民需要的蔬菜瓜果等物资,她们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喝口水

    配送物资、买药送医、门岗值守……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驻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突击队冲锋在前,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爱温暖、服务每一位社区居民,用责任筑牢社区防疫的保护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天社区里都在发生感人的故事。

    接送病人就医

    “徐师傅,您现在在医院怎么样?一切还顺利吗?”“挺好的,医生护士对我都很照顾,谢谢你挂念……”

    这是驻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周爱娟和社区居民徐向东的一段温馨对话。

    徐向东此前患重大疾病,无法独立行走,平时由年迈的父母照顾,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周爱娟主动将送徐向东去医院检查的活揽在了身上。

    “到检查时间了,你就给我打电话,我陪你去医院。”这是周爱娟给徐向东一家人的承诺。

    7月29日,周爱娟安排好车辆,与工作队副队长栾凯华一起搀扶着他去医院做了各项检查。在得知医生要求徐向东住院治疗后,第二天,周爱娟又去接徐向东,并帮忙办理了住院手续。

    排队、挂号、送病房……在护士的指引下,周爱娟忙前忙后。从门诊楼到住院部约有四百余米,都是上坡路段。45公斤的周爱娟顶着烈日,吃力地推着近80公斤的徐向东缓缓行进。

    很快,汗水湿透了周爱娟的白色衬衫。而感动,则盈满了徐向东的心房。

    “这两天多亏你了,你们这些干部都是好样的。”离开医院的时候,徐向东真挚地对周爱娟说。

    对此,周爱娟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为居民服务,是我们基层干部应尽的责任。”

    为居民送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风云社区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风云女子摩托车队。

    一面党旗,一支小喇叭,一辆摩托车,这就是女子摩托车队的标配。每天清晨,她们根据居民所需,运送居民需要的蔬菜瓜果、米面粮油、肉蛋禽鱼及外卖包裹。最终,这些物资将由突击队送到居民的家中。

    “现在,我们只要从窗户上看到摩托车过来了,就知道买的东西到了。”社区居民杨长友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初期,为了更好满足为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的需求,风云社区迅速组织了一支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20人女子摩托车小分队。

    要做好这项工作,其实并不容易。摩托车小分队成员不仅需要熟练掌握骑摩托车的技巧,更需要有很好的体力。身为女性,天生爱美丽、整洁,但因为使命在身,她们化身“超人”,戴上了袖标和口罩,冲锋在前,履职尽责。

    因为运送任务量大,她们一天要跑几十趟,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可为了及时将物资送到居民家,她们忙起来甚至顾不上喝口水。

    “这些小摩托承载的,是我们对居民的关心关爱,必须全力以赴。”摩托车小分队成员之一、风云社区主任张梅说。

    此外,风云社区工作队还积极发挥派出单位市卫健委的专业技术优势,对招募的志愿者和服务基层干部进行防疫技术培训,每天对社区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工作,确保社区环境安全。

    对此,驻风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叶刚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我们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干与担当抗击疫情,带领广大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百姓事无小事,但只要努力付出,就能得到百姓的认可。每时每刻,我市千万个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服务基层干部和突击队员都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我、为大家,用奉献和担当形成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更坚定了广大群众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决心。

 

时间:2020-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