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送去生活物资 申请救助金
朝阳社区让滞留务工人员生活无忧
玛依拉·普拉提 高宇飞 孙亚东

    ●建立关爱台账,定期走访

    ●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

    ●申请困难救助金并及时发放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8月28日上午,接过克拉玛依区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500元救助金,曹喜阳感动地说。

    曹喜阳是安徽人,6月26日从安徽来到克拉玛依打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一直住在晨华宾馆。

    8月2日,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工作人员在排查时,了解到曹喜阳的家庭属于贫困户。

    此后,社区成立了“滞留务工人员关心关爱小组”,由朝阳社区副主任陈永杰负责采购、配送生活物资,送给曹喜阳。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朝阳社区及工作队,是你们让我对克拉玛依这座有爱的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8月4日,接过社区送来的方便面、面包和牛奶,曹喜阳哽咽着说。

    同时,朝阳社区和工作队经过商议,为曹喜阳申请了两次困难救助金,每次金额500元。8月28日,他们将第二次申请的困难救助金送到了曹喜阳手中。

    考虑到曹喜阳的实际困难,朝阳社区向街道汇报后,街道同意为他解决1380元的住宿费。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朝阳社区及工作队通过认真摸排,为辖内20名滞留务工人员建立了关爱台账,通过定期走访,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并为其中经济困难的5人送去3000元的困难救助金,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时间:2020-09-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