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居家不添乱 纸条传真情
焦旭

    ●宁炳发拥有52年党龄,是参与建设乌尔禾的先进模范,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工作

    ●居家休息期间,宁炳发担心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就用写纸条的方式给大家鼓劲

    “宁爷爷,我看见今天的配送清单里有您订的羊肉,您稍等一下,我把附近这几户村民订的东西送完,就给您送过去。”

    8月1日,驻乌尔禾镇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边给片区老人宁炳发打着电话,一边忙着给居民配送物资。

    擦去额头的汗水,工作队队员匆匆忙忙来到宁炳发的家门口,看到门把手上挂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工作队、村委会,谢谢你们的照顾,你们辛苦了!我们居家休息不添乱。”

    大家被宁炳发的便条逗乐了。连日来,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值班值守,小区巡查,还会根据微信里收到的居民需求,为居民配送物资,热心的他们早就被辖区居民当成了家人。

    “我以前参过军,更是一名老党员,知道现在的工作人员有多累,所以我就号召邻居们一起宅在家里,不出门不添乱。”宁炳发说,他最不放心的就是村“两委”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他们的工作太辛苦,想用这种方式给大家加油鼓劲。

    回到村委会,正值午饭时间。村委会工作人员韩丽君通过微信和宁炳发视频通话,说:“爷爷,不让聚餐,我们就隔着屏幕共享美食吧。给你看看我们今天的午饭,可香了。”

    韩丽君说:“宁炳发爷爷是一位拥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参与建设乌尔禾的先进模范,不管什么时候都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的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天陪老人聊天,让老人感到很安心。”

时间:2020-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