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王斐

    送药 成难题

    母亲住在外地,身患胆囊癌,需注射一种药品

    全疆只有乌鲁木齐和克拉玛依能订购那种药

    受到疫情影响,订购的药品无法按时送给母亲

    求助工作队

    经过多方联系,最终和中国邮政确定了送货流程

    与患者居住社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接后续事宜,请求对方在收到药后及时安排老人到医院注射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和母亲感谢咱们东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同志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7月28日,东彩社区居民杨建祥拉着驻东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程琦的手不住地感谢。

    据了解,杨建祥的母亲居住在外地,今年6月确诊为胆囊癌。为了治疗癌症,根据医生的处方,杨建祥的母亲需要注射一种药品。“这种药,我妈妈那边没有卖的,全疆只有乌鲁木齐和咱们克拉玛依能订购。可是受到疫情影响,订购的药品没有办法按时送到母亲手上。按照要求,29日我母亲要注射那种药,如果不能按时注射,病情就会受到影响。”杨建祥心急如焚。

    27日晚,杨建祥尝试用微信联系了驻东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程琦。

    程琦了解到,杨建祥母亲需要注射的这种治疗癌症的特效药,于去年12月上市,一针就要两万余元,需要通过恒温箱运送。

    事关群众安危,刻不容缓。程琦立即与工作队全体队员多方联系,协调药品运输工作。在几次碰壁后,最终他们和中国邮政快递确定了送货流程。随后,他们又与患者居住社区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接后续事宜,请求对方在收到药后及时安排老人到医院注射。

    “没想到,工作队不到4个小时就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母亲终于能按时用上药了。你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得知事情办妥后,杨建祥激动地说。

时间:2020-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