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他们帮经营者申请万元扶持金
郝建美 李晖 李倩琼

    ●开展“政策惠民入户,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发现社区一位残疾人业主经营的小店遇到困难

    ●帮业主向市残联提交扶持申请,获扶持金一万元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和社区的帮助,你们给了我信心。”

    7月20日,驻碧水花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把10000元扶持金交到了商户经营者薛金兰手中时,她激动不已。

    今年3月以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商户和居民对自治区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更精准地为符合条件的群体提供政策惠民服务,助力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碧水花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开展了以“政策惠民入户,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一直在准噶尔集贸市场经营小食店的残疾人业主薛金兰,在近半年的经营中遇到了困难。受疫情影响,现在小店的收入基本只能支付房租,每月基本都处于负盈利的状态,再这样下去,小食店只能关门。

    得知这个情况后,碧水花苑社区党总支立即研判,协助薛金兰向克拉玛依市残联提交了扶持申请。

    经综合评审,确定克拉玛依区残疾人薛金兰为个体经营典型,给予扶持金10000元。7月20日,驻碧水花苑“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这笔扶持金送到了薛金兰手里。

    驻碧水花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景伟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后他们和社区“两委”将继续急群众所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居民群众的心坎。

时间:2020-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