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守好社区 防疫“门”

  进入我市各个小区,您会发现,处处都设置一线防控岗,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并对外出回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工作。

  管好自己人

  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张薇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病例反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标准,多措并举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7月25日,幸福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柏林说。

  自7月15日接到上级部门的要求后,社区党总支在总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实行防疫领导小组双组长制,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与工作队队长担任第一责任人。社区分设数据统计、综合信息处理、后勤保障等5个专项工作组,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职责进行重新划分,形成7个分项应急预案及制度。

  工作人员分组对辖区居民、公共区域、商户区域等进行每日不间断检查扫码、测温和口罩佩戴工作的落实情况。后勤保障组对辖区商户、宾馆的消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辖区内物业公司对居民楼栋、户外公共设施、生活垃圾加强卫生清扫、消毒和处理工作。

  “管好自己的人,全天候守护社区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工作队队长戴东说。

  守好社区门

  记者 高丽媛 通讯员 刘洪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金华社区和工作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服务基层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联户长和居民代表进行混合编组,对社区3个出入口分别安排3人轮班值守,做好车辆登记和进出人员的扫码测温工作,积极宣传常通风、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的疫情防控理念,切实守好社区门。

  “我们菜店每日给居民供应新鲜蔬菜水果,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安排专人对商铺进行宣传和检查消毒情况,提醒我们让顾客进出门扫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购物安全有序。”辖区商户赵先生说。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社区和工作队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个人安全防护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及居民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心态,把好疫情防控关卡,为居民守好社区大门。”工作队队员卢仁说。

时间:2020-07-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