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工作队为居民治蚁
郝建美 刘红 李程瑜

    问题   很多居民都向社区反映蚂蚁泛滥

    行动    工作队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灭蚁活动

    施策    工作队向联点单位申请支援,由市疾控中心为居民免费提供灭蚁药品

    “李师傅,我们是风云社区工作队的,听居民反映最近蚂蚁泛滥,我们来了解下情况”“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家蚂蚁都要成灾了……”

    7月5日至7月12日,市卫健委驻银河路街道风云社区工作队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灭蚁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入夏以来,“神出鬼没”的小黑蚁困扰了风云社区很多家庭。居民使用蟑螂药、杀虫剂等办法灭蚁,但治标不治本,一段时间后蚂蚁仍会“卷土重来”。

    “芝麻粒大小的蚂蚁成群出没在家里,餐桌、厨房、卫生间都成了蚂蚁的聚集地。”

    因为很多居民都向社区反映了蚂蚁泛滥的问题。随后,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关爱联络员通过摸排统计,全社区304户居民受害严重,需要灭蚁。

    考虑到灭蚁所需费用较高,社区、街道经费紧张,工作队向联点单位申请支援,最后由市疾控中心为居民免费提供灭蚁药品,可湿性粉剂和饵剂1000份。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7月5日至7月12日,工作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灭蚁行动。

    期间,风云社区工作队利用周末,大部分居民在家的时间,在蚁害较重的居民楼下现场演示灭蚁操作、讲解药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向居民进行蚁害防治宣传,现场发放灭蚁药品。

    针对蚁害严重的晴园4栋,工作队队员通过前期摸排,按照蚂蚁爬行路线找出多个楼栋四周的蚂蚁洞穴,精准定位后由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科老师、工作队副队长叶刚对蚂蚁洞穴进行喷洒药物处理。

    晴园4栋退休居民张建创说:“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蚂蚁泛滥的问题,感谢工作队!”

时间:2020-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