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民生小分队” 为民办好事
朱宝金 古丽仙

    7月10日,在市委党校驻南林社区工作队队员的协助下,市委党校“民生小分队”队员对居委会办公二楼配电箱进行了线路改造。一个多小时后,二楼各办公室电脑恢复正常启动。

    最近,南林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多次出现跳闸现象,社区工作人员、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一直为此发愁。一位工作人员说:“总是跳闸耽误居民办事,现在修好了,‘民生小分队’又办了件好事。”

    该“民生小分队”队队长葛世平说:“及时帮助联点社区和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小分队的责任。”

    2018年初,驻南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红细胞”党员、服务基层干部、热心居民等成立了“民生小分队”。这支志愿服务队伍自备工具,队员们发挥各自特长,义务为居民解决各类难题。

    截至目前,“民生小分队”已累计出动队员180人次,前往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家中开展电器维修、房屋搬迁、线路改造、路灯修理更换等一系列民生保障服务活动,累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葛世平说:“急社区所急、想群众所想,我们‘民生小分队’就是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踏踏实实为社区、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让社区居民满意,做南林社区的坚强后盾。”

时间:2020-07-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