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安全教育 课堂开讲
张薇 王翔荣

    暑期为了增强孩子们的防诱拐意识,7月10日上午,市工青妇联合党支部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幸福社区工作队和幸福社区团支部举办了以“儿童防拐”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来自社区和家佳乐商圈的近5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到孩子们素未谋面的工作人员来装扮拐卖儿童的“人贩子”,在短短十分钟内,他们用各种理由,从小课堂里顺利“骗”出近10名小朋友。

    联点单位团市委为举办此次活动派来了专业的师资团队,4名老师用各种生活场景模拟、现场讲授、互动演练等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防骗防拐知识。

    课后,7岁的小朋友陈思雨说:“我爸爸妈妈很忙,假期我经常一个人在家,在老师讲课之前我都没有安全防范意识,以后我一个人在家,一定不会给陌生人开门。”

    小课堂结束后,孩子们向自己的家长展示了刚才在课上学到的内容。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安全讲座,暑假把孩子送到社区,他们特别放心。孩子参加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假期生活,还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时间:2020-07-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