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送去“爱心书桌”
武海丽 张爱国

    7月5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万向社区居民热孜艳·马木提家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并收到了他送来的暖心礼物——两个做工精美的小书桌和一些儿童读物。

    这位“客人”正是驻万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胡勇。热孜艳·马木提一家来自伊宁县农村。目前,热孜艳·马木提是一名保洁员,她的丈夫在当保安,两人收入不高,家里经济不太宽裕。此前,热孜艳·马木提突发疾病住院,是胡勇垫付的住院费。

    前不久,在一次入户走访过程中,胡勇发现热孜艳·马木提家的两个孩子因为没有书桌,把作业本放在膝盖上写字。胡勇自掏腰包,悄悄从网上订购了小书桌和《十万个为什么》《我爱科学》等儿童读物。

    “太谢谢你们了!”热孜艳·马木提激动地说,“有了这些,孩子们学习起来就方便了。”两个孩子迫不及待地拿起课外书,坐在书桌前翻阅起来,高兴地合不拢嘴:“真好,我们也有书桌喽!”

时间:2020-07-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