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我市“访惠聚”第一期“驻村沙龙”活动举行
郝建美

    ●首期“驻村沙龙”活动主题为“街道如何履行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主体责任”

    ●市、区两级“访惠聚”办公室,各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各区街道(乡镇)代表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突破了传统教学形式,拓展了交流内容,实现了“访惠聚”经验分享和思想的碰撞

    6月28日下午,我市“访惠聚”第一期“驻村沙龙”活动在市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4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就“街道如何履行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主体责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按照自治区今年“分批选派、压茬轮换”的工作要求,驻村干部要在一年内进行4批次轮换。

    在这种情况下,为确保“访惠聚”工作不断档,继续行之有效地开展好各项驻村工作,今年以来,市“访惠聚”办公室不断加强对各社区(村)、工作队的培训指导,紧盯基层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创新性开展“驻村沙龙”活动,将系统培训和调研指导相结合,从而解决新派驻干部“不熟悉社区情况、不会做群众工作”的问题。

    据介绍,“驻村沙龙”活动每月开展一期,每期安排4名嘉宾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特定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首期“驻村沙龙”活动主题为“街道如何履行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主体责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主讲嘉宾做了工作经验分享。

    活动通过嘉宾分享工作经验、参会代表发表感想、主持人总结点评3个环节,辨方向、启思路、明目标,达到以交流促进工作成效、破难解疑、拓宽思路的目的,全力推进“访惠聚”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当天,市、区两级“访惠聚”办公室,各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各区街道(乡镇)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市“访惠聚”办公室及时将各位分享嘉宾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总结提炼,并发放给全市各街道(乡镇)进行推广和应用。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驻村沙龙”活动突破了传统教学形式,拓展了交流内容,实现了“访惠聚”经验分享和思想的碰撞,促进了基层工作者和驻村干部在相互借鉴中实现共同提高。

    活动期间,主办单位按照近期防疫形势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对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时间:2020-07-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