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助居民上岗
武海丽 贾翌飞

    6月22日,驻东风教育社区工作队队员王万里和社区工作人员殷允正,又一次前往居民吐尔孙纳依家走访。听说吐尔孙纳依的儿子买买提依明这几天工作很顺利,他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买买提依明能找到工作,多亏了王万里和殷允正帮忙。

    两个月前,吐尔孙纳依找到王万里倾诉苦恼:“能不能帮我儿子找份工作,他现在三十多岁了,辞职以后一直待在家中,整天游手好闲,我非常担心。”

    “您先别着急,我们来想想办法。”随后,王万里将情况反馈给社区劳动保障干事殷允正。二人随即翻阅了近期所有的岗位招聘信息,并针对买买提依明未就业的原因进行了具体分析。二人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买买提依明因为之前的工作地点太远,上下班不方便辞去了工作,因学历较低、没有技术等因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王万里和殷允正认为首先应当先帮助买买提依明转变观念,让他理解 “先就业再择业”的重要性。于是,二人通过多次入户沟通,耐心讲解政府的就业帮扶政策,帮助买买提依明仔细分析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困难。

    同时,二人一直留意最新的招聘岗位信息,并鼓励买买提依明重新建立自信心,不能自暴自弃,积极联系用工单位。一个月前,买买提依明终于和心仪的单位签订了用工合同。

    在买买提依明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后,王万里和殷允正定期走访入户,了解他的工作情况,以及是否还有其他困难。吐尔孙纳依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我儿子找到了工作,解决了我们家的一个大问题。”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