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牛羊转场
高丽媛 王欢庆 陈姝妹

    ●团结新村的1500头牛、1360只羊转场

    ●迁往70公里外的大拐夏季草场

    4月4日,团结新村的1500头牛、1360只羊离开村养殖基地开始长途迁徙,沿217国道旁的戈壁滩,迁往70公里外的大拐夏季草场。

    驻小拐乡团结新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在转场前组织村牛羊防疫,协助村牛羊顺利安全转至大拐草场。

    做好动物防疫是春季牲畜顺利转场的重要保障。

    3月25日,工作队和村委会组织召开了畜牧养殖户防疫动员大会。

    会上,工作队副队长说:“我们要把牛羊从周边冬草场、村附近聚集到村养殖基地开展集中防疫。防疫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防止人畜共患病的发生;要逐头免疫,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针不漏畜、针不漏剂量,确保免疫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做好防疫净化工作,确保牲畜健康。”

    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养殖户,要与代牧人员签订托管合同,保障双方合法权益。

时间:2020-04-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