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居民将家中花搬到活动室
这里成了社区“暖心民族团结小花园”
武海丽 刘煜

    ●起因:居民活动室里软硬件设施齐全,但不少居民觉得这里缺少生机和色彩

    ●效果:居民活动室“人气”渐长,不少居民经常结伴到此赏花,邻里关系更融洽

    “赛亚尔大姐,你养的这盆蝴蝶兰真漂亮啊!”“你的吊兰也好得很,叶子绿绿的。”

    5月25日,在和平社区居民活动室,赛亚尔·买苏木和沈继武两位居民正切磋着养花技巧。

    和平社区居民活动室是驻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和平社区“两委”为居民生活交往交流交融而打造的专门场所。平时,社区的各类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文化娱乐活动、体育活动等都在这里举办,是个促进居民相互交往与互动的“快乐大本营”。5月初的一天,工作队队员在与社区居民的聊天中了解到,虽然居民活动室里软硬件设施较为齐全,但不少居民觉得这里缺少生机和色彩。第二天,工作队队员特意把几盆绿萝搬到了居民活动室。

    “只有绿萝还是太单调了。”“咱们大家都来帮帮忙吧。”居民们见状,纷纷从自己家中搬来花。截至目前,居民活动室门前向阳的地方已经有了三角梅、海棠、芦荟、君子兰等十余种、近四十盆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在这里摆放了几个花架,方便给花朵们一个更宽敞的“家”。居民活动室的“人气”越来越高,茶余饭后,经常有居民结伴到这里赏花,或者给花浇水、除虫。

    “共同劳动中,许多原本不认识的居民相互认识了,不熟悉的邻居成了朋友,大家之间的信任感增强了。”居民米可拉依·可里木说。居民高翠英也认为,一起种花让各族邻居有了更多的联系和交流,鲜艳的花朵成了彼此的情感纽带。居民们都愿意为这片共同的小天地出份力。因为这份情谊,大家把居民活动室门前的这块区域称之为“暖心民族团结小花园”。

    据悉,驻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民族团结贯穿于群众工作的各个环节,精心谋划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丰富宣传载体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工作队队长姜惟说:“‘民族团结小花园’在社区的‘走红’让我们很受启发。今后我们会继续深入了解居民的所想所盼,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搭建更加‘接地气’‘有人气’的民族团结活动平台。”

时间:2019-05-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