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满满 精彩纷呈
郭阳 姚继东

美食节上有多种美食供市民选择。

舞蹈《舞动花季》。

后备箱集市热闹非凡。

开场舞蹈《盛世》。

舞蹈《水乡温柔》。

舞蹈《盛世欢歌》。

    6月3日20时,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声中,“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克拉玛依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文创园)铁马广场拉开帷幕。

    当天,数万名市民陆续来到铁马广场,品美食、看表演、逛集市,尽情享受嘉年华带来的欢乐。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日报传媒公司承办。

    “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以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 “旅游兴疆”战略为背景,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带动旅游发展新业态,为文创园区注入新发展活力,为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端午粽香”群星奖优秀作品文艺晚会、克拉玛依区文创园区新歌首发仪式、庆端午网红夜市美食节以及箱遇文创集市。

    文艺汇演真精彩

    市文化馆带来的开场舞蹈《盛世》,带给人们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市文化馆模特表演《水乡的温柔》把“江南”带到了现场;市歌舞团创作的古典舞《笑东风》,让观众领略了古诗词之美……当晚,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原创歌曲《孔雀饭店和它边上的婚纱店》的现场首发,是“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的亮点之一。这首歌曲由知名文化学者于丽华作词,盘锦音乐制作人谢志超作曲,本土歌手马晨现场演唱。在活动现场,主创人员和团队分享了创作经历。

    “现场的节目真是太精彩了,乐队的现场演绎很震撼,每次有这种活动,我都会带孩子来看。”带着孩子给节目不停鼓掌的市民张晓婷说。

    各种美食诱人来

    烤串香、啤酒香、龙虾香……美食节上的种种香气扑鼻而来,吸引了大批前来品尝的市民。

    美食节依托铁马广场夜市现有的50余户商家,推出“全国各地特色小吃”“新疆本土美食”“一元畅饮啤酒”等系列夜间经济促销及美食体验活动。椒麻鸡、凉粉、烤肉、架子肉、烤乳鸽、小龙虾、臭豆腐等各色美食齐聚于此。

    就餐区座无虚席,一些找不到座位的食客则站在摊位前享受美食。

    “这次美食节办得特别热闹,不仅美食的种类丰富,而且干净卫生,安保、疫情防控做得也非常好,让我们能放心地逛展品美食。”带着一家人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赶来参加活动的庞珊说。

    集市玩出新花样

    在文创园区东北侧丝路臻选门前的广场上,整齐地停放着50余辆挂着小彩灯的汽车。这里是后备箱集市,新颖的购物方式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的目光。茶饮、首饰、甜点、花卉、毛绒玩具、美味小吃……车主们打开后备箱,里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售卖车载香薰的网友“暴力熊”说:“我已经在这里摆了4天摊,太有趣啦,居然还有点上瘾。”现场一些售卖宠物食品的车主还带着自己的萌宠为摊位招揽生意。一位售卖宠物用品的摊主说:“我带来的手工宠物零食销量不错,鸡肉干、鸭肉干都是首选。端午节期间,宠物的蛋黄鸡肉粽子居然卖得最好。”

    “后备箱集市汇集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对城市烟火气的回归、消费潜力的释放都有积极影响。我们力争将汽车后备箱文化与消费深度结合,打造新的消费热点,为文创园注入新的活力,形成网红打卡集散地。”文创园相关负责人说。

    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由文创园、汇嘉滨河广场组成的中心商圈,有大量特色文创企业和网红品牌,各类特色文娱活动在此开展,为我市培育了城市消费热点,促进了消费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了各族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时间:2022-06-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