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 欢乐嘉年华
在学、玩、赏、吃、购中品味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
郭阳

    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

    时间:6月3日晚

    地点:克拉玛依文化创意产业园

    内容:新歌首发、文艺晚会、网红夜市等

    六一·端午嘉年华

    时间:6月3日至5日

    地点:会展中心

    内容:品牌车展、少儿才艺、儿童游园等

    2022年端午节期间,“六一·端午嘉年华”和“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两场主题活动将让更多市民在学、玩、赏、吃、购中传递端午节传统文化。

    “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将于6月3日晚在克拉玛依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六一·端午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3日至5日在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嘉年华活动依托传统节日与现代多元文化活动相结合,营造喜闻乐见的嘉年华环境和浓郁的节日氛围,为市民奉上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代时尚、喜庆热闹的文化盛宴。

    据活动主办方、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活动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动旅游发展新业态,我市通过大力开展群众性节日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的浓厚内涵,丰富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铁马之夜·端午嘉年华”主题活动主要有“端午粽香”群星奖优秀作品文艺晚会、克拉玛依区文创园区新歌首发仪式、庆端午网红夜市美食节、箱遇文创集市。

    市民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和新疆本土美食。

    在箱遇文创集市活动中,招募入驻的私家车主将售卖美食、咖啡、宠物、潮玩、文创等各类商品。

    汽车后备箱文化与消费深度结合,为文创园区注入新的活力,让市民沉浸式感受“热闹的人间烟火气”。

    “六一·端午嘉年华”活动设置了少儿才艺大舞台、儿童游乐区、儿童游园区、传统文化手工教学、端午文化集市、品牌汽车展等品类繁多的项目。

    观展市民可看到少儿汉服秀、模特表演、舞蹈等节目。

    在儿童游乐区,小朋友们可尽情在大型充气城堡、娃娃机、旋转木马等游乐设施玩耍;传统文化手工课环节,市民可以制作香囊、艾草花环、包粽子、扎染以及各类课程;端午文化集市,有儿童服饰、玩具、用品还有各类传统的民族文化特色商品;品牌汽车展区更是突出亲子旅游主题,推出各品牌汽车家庭自驾主打车型及房车,并联合各汽车展商开展亲子自驾游活动。

    两场嘉年华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日报社,日报传媒公司承办,克拉玛依区艺术培训机构协办。

时间:2022-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