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将狠刹变异“吃喝风”
田华英 宋怀轩

    端午节临近,为严明纪律要求,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4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继续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防止“四风”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我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严抓到位。

    “‘吃喝风’里潜藏着奢靡之风甚至腐败风险,要抓早抓小,坚决整治。”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长期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站、《克拉玛依日报》等多种途径,及时向党员干部发出“廉洁信号”,提醒党员领导干部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并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

    同时,市纪委监委也会在节假日期间联合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末梢验证、调取监控、查核票据等方式,深挖细查违规公款吃喝、“一桌餐”、会所宴等问题,狠刹变异“吃喝风”,严惩“舌尖上的腐败”,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饮酒、违规公务接待、假借招商引资变相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以及在单位内部食堂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以虚假名义报销冲抵吃喝费用等问题,坚决做到严查严办、顶格处理,强化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相关链接>>>

    举报电话:0990-12388

    举报信箱:克拉玛依市世纪大道156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834000)

    举报网址:https://xinjiang.12388.gov.cn/klmy

    举报微信:“廉洁油城”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6-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