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青春誓言
我市团员青年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刘红艳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克拉玛依团市委组织我市各级团干部、团员通过视频会议、电视等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

    市委书记赵文泉与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市直机关团支部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们,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直播结束后,赵文泉与团员青年们进行了简短而亲切的交流并提出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高婷婷心潮澎湃。

    她说:“我是一名有着10年共青团工作经历的团干部,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深觉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高婷婷说,今后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和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精进钻研,在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青春足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居丽德孜·乌鲁湖曼是市财政局团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有着4年共青团工作经历的团干部。她说,今天的庆祝大会,让她更加明白了青年人应该坚定什么样的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更有价值的。

    “我们青年人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的指挥,努力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居丽德孜·乌鲁湖曼说。

    当天,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也观看了大会直播。

时间:2022-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