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责任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李芳 崔琳 张姿琪 马敬禹 滕敏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5月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

    我市各级团干部、团员通过视频会议、电视等方式观看大会直播后,感慨良多。

    克拉玛依区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康明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重温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团干部,我要将实际工作与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帮助团员青年教师追求理想事业,服务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

    独山子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孙虎说,一百年来,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同胞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一名财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我要严守纪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传承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五新社区团支部的返乡大学生路卫东说:“青年团员当初心如磐,勇挑时代使命,以实干担当为价值航向,做新时代的开拓者。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深切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乌尔禾团区委书记马彦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我们乌尔禾区有很多优秀青年,我要与更多优秀青年一起努力,认真做好每件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青春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时间:2022-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