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退税减税红利“应享尽享”
娄林毅 杨淼

    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减税办”,内设多个工作组,统筹推进政策落实工作

    召开座谈会介绍相关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发布政策提醒;增设热线、选拔业务骨干充实咨询团队

    开展专项行动,对我市所有企业纳税人和重点个体工商户开展全面走访上门精准辅导工作

    “这项政策真是太及时了!缓缴税款3个月,为我们增加周转资金近2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4月29日,克拉玛依拓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源化工”)负责人陈团结说。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多措并举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真金白银”快速落到企业“口袋”。

    在今年3月至4月申报期内,我市完成缓税办理企业200余户,退税企业155户,不仅大大减轻了中小微市场主体的负担,还有效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8日,市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减税办”,内设综合协调、税费政策、征管信息化等工作组,统筹推进全市税务系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

    4月24日,市税务局召开座谈会,向我市18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就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出针对性5大类20项细化举措。

    为提高服务效能,实现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发布政策提醒,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等优势,主动甄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

    同时,市税务局通过增设热线、选拔业务骨干充实咨询团队,大幅提高了我市纳税缴费咨询电话的接通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市共接听纳税咨询电话近2000人次,接听率达96.68%。对于未接通的电话,主动回呼的回拨机制为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问得到解答提供了保障。

    从本月起,市税务局将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对我市所有企业纳税人和重点个体工商户开展全面走访上门精准辅导工作。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李光辉说:“我们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2-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