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订单不敢接 现在订单接不断
DBS公司“克拉玛依钻头”海外销售额今年将创新高
刘红艳

    销售额创新高

    标准化新厂房使生产能力扩大了一倍,由原先每年生产1500只PDC钻头增加到3000只

    今年一季度,DBS公司完成PDC钻头海外订单110万元,去年同期海外订单不足20万元

    信息化促发展

    今年3月,DBS公司正式成为哈里伯顿公司全球配送信息化物联网平台的成员

    DBS公司钻头出口额大幅增长,由2020年的150万元迅猛增加到2021年的616万元

    因产能受限,以前即使海外市场需求不断,也只能畏手畏脚,零星接单;但现在,新疆帝陛艾斯钻头工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BS公司”)底气十足。

    “虽然同处于全球石油行业生产起步阶段,也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仅第一季度,公司就已完成PDC钻头海外订单110万元。”5月9日,该公司财务总监邓俊说,“而去年同期,我们的海外订单还不足20万元。”

    底气来自于实力,变化得益于发展。

    去年9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DBS公司一座面积达到3341平方米的标准化新厂房,仅用一年时间就建成投用,这也使得该公司的生产能力扩大了一倍,由原先每年生产1500只PDC钻头增加到3000只。

    产能增加的同时,订单也如雪片纷至沓来,尤其是海外市场订单将创新高。今年,DBS公司生产的PDC钻头海外出口额将超过1000万元。

    DBS公司是由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与美国哈里伯顿公司共同兴办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哈里伯顿公司在东半球的唯一一家生产、维修金刚石PDC钻头的企业。这座新建成的厂房,也是该公司除总部休斯敦外,全球第二大PDC钻头加工基地。

    1994年,为了提高克拉玛依油田的钻井速度和时率,当时的新疆石油管理局引进了一个中美合资生产PDC钻头项目,也就DBS公司的前身。1999年外方控股权被哈里伯顿公司收购后,2010年,DBS公司随之成立,由此也迈出了PDC金刚石钻头国产化的第一步。

    “当时,全国只有我们公司生产这种金刚石钻头。”邓俊说。

    2020年,DBS公司在哈里伯顿公司全球配送信息化物联网平台试运行,今年3月正式成为该公司全球配送信息化物联网平台的成员,从而接受全球的订单,同时向全球配送钻头。

    “因此,从去年开始,DBS公司的钻头出口额大幅增长,由2020年的150万元,迅猛增加到2021年的616万元。”邓俊说。

    另外,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软件从事PDC钻对的研究、开发、个性化设计,并利用全世界最先进的加工设备对金属钻头实现智能化加工,从而使整个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制造”,也是DBS钻头赢得市场的另一重要原因。

    通过27年的不断努力和发展,该公司生产的PDC钻头已成为全国钻井行业的知名品牌,并获得了国内、国外钻井行业的高度认可。预计到“十四五”末,该公司海外市场销售可达500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4至5亿元人民,向地方缴纳税金9000万元。

时间:2022-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