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大农业项目落地开工
克拉玛依天兆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杨艺佩杉 王龙清

4月27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区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猪场养殖部分)EPC总承包工程开工。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项目亮点

    项目建设合作总投资达16亿元,今年10月底将完成圈舍主体建设

    项目总占地面积650亩,采用“余式猪场5.1楼房式猪舍”模式建设

    辐射作用

    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疆单体最大的超大型现代化百万头生猪产业集群

    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将以我市为中心,辐射整个北疆乃至全国

    4月27日,克拉玛依天兆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位于克拉玛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合作总投资达16亿元,项目包含楼房式猪舍6栋(含全套养殖设备),所有猪舍均采用“余式猪场5.1楼房式猪舍”模式进行建设,饲料加工厂1座,屠宰场1座,总占地面积650亩,其中猪舍用地面积5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4195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圈舍主体建设。

    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成为全疆单体最大的立体生猪养殖圈舍以及集原料供应、饲料加工、种猪供应、育肥猪养殖、屠宰加工以及冷鲜物流于一体的超大型现代化百万头生猪产业集群,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不仅能满足全市乃至周边市场保供需求,还将以克拉玛依为中心,建成辐射整个北疆乃至全国西北养猪事业提供优质种源培育基地。

    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进克拉玛依生猪养殖业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骨干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价值体系。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依托以商招商模式,我市相关产业将进一步完善发展,有望逐步形成科技含量高、产业结构合理的全产业链项目。

    谈及该项目前景,四川天兆猪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平充满信心,他说:“该项目离不开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和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帮助本地建立全套生产体系和全产业链布局,实现双赢。”

时间:2022-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