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出全疆首张 退役军人优待证
郭阳 雷芳东

    “拿到了期待已久的退役军人优待证,我非常高兴,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感到自豪。”

    4月22日,退役军人刘红军收到独山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后,自豪地说。

    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优抚处工作人员说,这是新疆发出的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一张红色卡片,大小和身份证差不多,上面印着持卡人的照片、姓名、服役年限、发证单位等信息,持证人可按规定享受医疗、住房、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针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兵,我们还开展了‘点对点’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信息采集和拍摄证件照片等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落实好优待证发放政策,自4月初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全面推行了“一人一档”建档立卡工作,建立并完善了互联共享、实时更新的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库。

    目前,全市各区所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均设立了优待证办理点,并及时完成了设备调试、账号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优待证申领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