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城市运行管理平台率先接入国家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 发挥资源优势 打造智慧城市
张洁英 杜立敏

    4月25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听取了克拉玛依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对该平台在全疆率先接入国家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我市率先接入国家住建部、自治区住建厅的举措,将增强全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的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城市运行效率、风险防控和服务水平,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和理念的创新,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联网工作。自2017年起,我市通过成立领导小组、专班,加强与运营商、本地信息化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式,持续全力推进平台联网建设。

    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负责该平台的主要建设和运维工作。该中心以“一网统管”为目标,不断加强数据和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打通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业务应用场景,切实加强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状态的实时监测、动态分析、统筹协调、指挥监督和综合评价,推动了城市运行管理模式由传统经验型向现代科技型转变。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7个社区、110个小区、54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运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处置解决城市运行管理相关问题。该平台已真正做到了“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

    此外,我市还将充分发挥市云计算产业园的资源优势,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所有应用全部部署在云端,并按照“按需拓展”的原则,逐年增加算力,拓展存储空间,实现高效存储,便捷应用。

    下一步,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将积极推进“智慧燃气”建设,鼓励物业企业做好线上线下服务有机融合,继续加强并完善智慧城管、智慧市政、智慧社区等智慧化建设,不断提高我市运行管理专业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时间:2022-05-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