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洁意识 永葆清廉本色
马世军 李毅克

    4月29日,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走进市廉政教育馆,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

    走进市廉政教育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展厅。展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铸魂、举旗、固本、激浊、扬清、追梦6个部分,用正反两面的事例,警示大家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最后,学员们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

    参观市廉政教育馆是我市2022年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课程中重要的一课,是党性教育和廉洁从政的重要一环,意在通过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等,引导学员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参观完市廉政教育馆,学员们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

    “只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方能行稳致远。我们要以此为鉴,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树牢理想之基,在工作和生活中守好廉洁底线。”学员秦伟感慨道。

    学员李学礼说:“看到曾经的同事沦为阶下囚,我感到非常痛心。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此为鉴,不断强化自己的廉洁从政意识,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时间:2022-05-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