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聘任19名特邀审计员
刘杰 陈蓉

4月27日,19名特邀审计员收到了由市总工会颁发的聘书。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杰 摄

    4月27日,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为19名特邀审计员颁发了聘书。

    这19名受聘特邀审计员分别来自我市各区总工会、市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均具有审计、会计专业资格与技能。

    今后,为进一步完善工会系统立体经审监督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职工会员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审计监督工作力度,确保工会经费得到规范合理使用,这19名专业人员将参与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审查审计工作。

    “经审会聘任特邀审计员”是市总工会加强审计监督、扩大审计工作社会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特邀审计员制度的建立,将为市总工会经审工作提供专业力量支持。

    近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经审工作,将经费审查监督作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从健全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维护工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提高固定资产的使用效益等方面不断用力,持续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颁发聘书仪式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特邀审计员使命光荣、职责重大,希望各位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参谋咨询、建言献策、审计监督作用,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兼职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到位但不越位。”

    受聘的19名特邀审计员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履职尽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整改;向各级工会做好审计政策、法规的讲解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为市总工会经审工作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对特邀审计员进行了审前培训。

    今年,市总工会经审会将按照“两年一轮审”的原则,采用委托第三方和特邀审计员联审的形式,陆续对直管的15家工会2021年度经费的收支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时间:2022-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