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石油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我市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青山 李毅克

 4月27日,我市2022年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在市博物馆参观。全媒体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4月27日,我市今年新提任副处级领导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展了首次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班于4月20日开班,为期一个月,旨在进一步培养新任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为实现我市城市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培训班利用专题讲座、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集中教学,同时,充分利用黑油山干部教育基地的研究成果,选取以“石油精神的传承和践行”为主题的黑油山、市博物馆和一号井开展现场教学,激励学员传承石油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了解了黑油山形成的地质原因和被发现的传奇经过后,学员刘玉婷说:“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是我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表现。我们要凝聚‘安下心、扎下根、扑下身、定下神’的精神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共识,为建设好克拉玛依踔厉奋发。”

    每一次来到市博物馆,对于学员毛海龙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尤其是走到‘冰人冰塔’雕塑前时,我的脑海中总能浮现出老一辈石油人为了祖国的石油工业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画面。领导干部要多一些‘热锅上蚂蚁’的深刻体验,多一些‘接烫手山芋’的亲身经历,勇于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的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他说。

    学员韩晓龙说:“黑油山象征着克拉玛依油田的创业开端,博物馆记录了我市60多年来的发展进程,一号井则告诉我们要从现在再次出发,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娄山关’‘腊子口’,把磨练当财富、把挑战当机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一号井,学员们现场聆听了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教师马琳钰带来的微党课。

    “站在一号井遗址前,听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微党课,那些艰苦岁月仿佛就在眼前。”学员冯兴军说,“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石油精神是我们的根和魂,我们要在石油精神的指引下,用热血和青春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好。”

时间:2022-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