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打假 联合大检查
确保农资市场售卖的是合格产品
胡雪婷 文雯

    ●对重要农资的规范经营销售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向农资经营者和农户宣传农药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

    截至目前,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共排查农资门店和企业39家,开展执法检查50次,出动执法人员114人次,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的稳产保供。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行为,确保春耕春播生产有序开展,4月中旬,我市开展了农资打假联合大检查。

    本次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纪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及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到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的3家农资经销店,对种子、农药、化肥、地膜等重要农资的规范经营销售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农资市场规范运营。

    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发现一家农户家中的地膜未含有相关包装、标识信息,在立即与其购买地膜的经销店和厂家核实相关信息后,确认该地膜合格。

    同时,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现场开展指导培训,向农资经营者和农户宣传农药经营、种子生产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农户购买的是合格农资。

时间:2022-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