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企业
杨艺佩杉 李微微 玛依拉·普拉提 王淑燕

    ●服务内容:宣讲税法政策、股权治理知识

    多部门联合到河南商会送政策

    “这几年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减轻了不小负担。宣讲会的举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4月25日,我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天佑深有感慨地说。

    就在前几天,市商务局联合市政府研究室、市税务局、市企业联合会等几家单位走进市河南商会,开展“优服务促营商”税法政策、股权治理知识宣讲会,66名企业家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市税务局税政科相关负责人、市企业联合会金融专家围绕企业及个人税收政策、公司股权治理等领域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做出了解答。

    “我们希望通过政策解读,更好地帮助各位纳税人、缴费人掌握和享受到各项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市税务局税政科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该项工作的主要牵头部门,按照今年的工作规划,市商务局将继续以“千人进千企”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市商务协会政企沟通桥梁作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多维度、常态化在全市民营企业中持续开展政策、法律宣讲活动,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服务内容:开展执法检查和党员志愿服务

    市卫生监督所送法进企业

    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市卫生监督所把职业卫生防护知识和政策送到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手中。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6日至27日,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西部钻探驻克单位,对涉及职业病危害的准东钻井公司、固井公司和试油公司等3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指导。

    活动中,市卫生监督所派出执法人员深入生产作业现场,围绕职业病防治组织管理、职业卫生培训、职业病危害因素项目申报、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等方面,开展了为期2天的执法检查和党员志愿服务。

    同时,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执法人员对《职业病防治法》及配套规章、标准,职业健康查体、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以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并为3家企业的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集中开展了职业卫生防治知识培训。

    西部钻探质量安全环保处职业卫生负责人龚江川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对规范开展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将根据检查反馈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

时间:2022-04-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