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警情和损失金额首次双降
刘哲 丁鸣飞 吕媛媛

    ●今年我市将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无诈社区”“无诈机关”“无诈企业”“无诈学校”创建;各区将加快开展反诈中心建设

    ●自去年6月至今,市反诈中心累计派发预警数据12.3万条,劝阻成功率99.9%,及时避免经济损失630.5万余元;“国家反诈中心”APP基本实现安装注册全覆盖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电诈警情同比下降27.74%,损失金额首次实现了下降,同比下降9.89%。

    4月26日,记者从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获得以上信息。

    当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至今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如何深入推进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就反诈宣传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及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

    去年,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相关工作意见和全国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工作方针,推动全市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及公安机关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宣防责任,构建起全行业反诈、全民反诈和全警反诈新格局。我市也因此获得了全疆三类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自去年6月至今,市反诈中心累计派发预警数据12.3万条,劝阻成功率99.9%,及时避免经济损失630.5万余元。在全国电诈案件逐年高发的情况下,去年7月至12月,我市电诈警情同比下降33.62%。截至目前,我市“国家反诈中心”APP基本实现安装注册全覆盖。

    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严打方针,强化全链条打击,持续推进“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检察、审判机关将形成打击合力,提升打击效能。同时,各区将加快开展反诈中心建设,以市、区两级反诈中心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全市技术反制、预警拦截、研判分析能力。

    此外,我市将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教育体系,组建反诈宣传队伍,深入推进“无诈社区”“无诈机关”“无诈企业”“无诈学校”的创建活动,形成“一盘棋,横纵两张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时间:2022-04-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