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叶子 黄霄雯

    推介

    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各景区优惠措施、研学游及旅游新业态

    合作

    客源互送、线路设计研发、文旅资源联合营销、人才培训等

    4月24日,克拉玛依市文旅资源宣传推介会在阿勒泰举办。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阿勒泰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克阿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克拉玛依区文化旅游协会、克拉玛依驼峰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克拉玛依的风土人情、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各景区点位优惠措施及克拉玛依房车自驾游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克拉玛依研学游及旅游新业态,向阿勒泰地区文体旅游局赠送了克拉玛依市旅游优惠门票及代金券28.5万张。

    推介会上,两地文旅部门及文旅企业就客源互送、旅游线路设计研发、文旅资源联合营销、旅游人才培训、文旅企业合作互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两地文旅企业代表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这次推介会上,克拉玛依的研学产品以及自驾、房车相关产品都得到了阿勒泰地区旅游企业的认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让克阿两地的游客互动起来,真正实现‘新疆人游新疆’的目的。”克拉玛依驼峰旅行社总经理崔淑娟说。

    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加强克阿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共推区域文旅融合发展。克拉玛依将与阿勒泰联动开展文旅宣传,互相学习、优势互补,让更多游客了解和体验克阿两地旅游新业态;共同发挥企业的创新能动性,研发设计“克阿南北双向自驾”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类目,共助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两地将积极探索整合文旅资源,延伸旅游线路,丰富两地旅游产品,扩大两地资源同享、客源互换、联动宣传力度。”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克拉玛依市文体旅游局还将赴伊犁等地州市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宣传我市特色文旅资源,吸引游客来克旅游,推广克拉玛依“荒野之旅时尚之都”旅游品牌。

时间:2022-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