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水平 助力油城发展
玛依拉·吐尔逊 文强

    通过自学、领学、共学方式,让广大政协委员读出政协气质,读出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注重学习转化,让广大委员通过学习提振精神,积蓄内功,切实做到“建言有质量,成果有价值”

    4月22日,自治区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

    市政协、各区政协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自治区政协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2021年“书香政协”工作情况以及5位自治区政协委员的读书心得交流发言。

    “今年,我们制定下发了‘书香政协’工作方案,并以专门委员会为基础,成立了4个读书小组。前期各小组已经组织委员进行了荐书自读活动,后期我们将开展集中读书和交流研讨。今天的会议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做好‘书香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机关“书香政协”工作的负责人说。

    “书香政协”活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基本原则,通过自学、领学、共学方式,建立导读、领读、自读相结合,党内委员和党外委员结对子研读,跨领域跨界别专家学者担任领读人等学习模式,引导委员干部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让广大政协委员读出政协气质,读出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同时“书香政协”活动注重学习转化,让广大委员通过学习提振精神,积蓄内功,切实做到“建言有质量,成果有价值”。

    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学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精神,完善工作方案,把提升读书效果作为‘书香政协’工作的有力抓手,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帮助委员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助力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时间:2022-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