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书写青春风采
马世军 谢萌萌

    4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充满激情和活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团市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宣讲比赛“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赛在此举行。

    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来自全市各区各行业各领域的16名选手依次登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身边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在强国复兴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委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综合印象4个维度对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据悉,获奖选手将进行全市巡回宣讲并被推荐至自治区青年讲师团。

    一等奖获得者、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员工卢艺中说:“我希望通过宣讲,展示我市青年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大家了解他们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热情和担当,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

    主题宣讲在现场观众中引发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引人入胜、催人奋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就像人生的路标,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进。”市城投公司员工罗琴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向榜样看齐,立足本职工作,踏实、勤勉、担当、奋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风采。

时间:2022-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